close
股骨,小梁,正常,持重,骨刺

提問: 我得的是滑膜炎還是股骨頭壞死? 問題補充: 我的左側髖關節疼了快到兩周了,臀部也不舒服,大腿根和大腿都不舒服,做了腰的CT說不是腰椎引起的,做了髖關節的平面圖,說也正常,醫生說我得的是滑膜炎,對嗎?我怎么覺得我的癥狀和股骨頭壞死很像呢,我還需要再去醫院做什么檢查嗎?醫生說我得的是滑膜炎說的對嗎? 医师解答: 你可以通過CT來判斷。股骨頭壞死CT的表現:  Ⅰ期: 骨質無明顯異常,但可有滑膜增厚、關節囊腫脹、關節腔積液、關節間隙相對增寬。   Ⅱ期: 股骨頭形態正常無塌陷,正常時股骨頭中心因持重應力的作用骨小梁生理性密度增高呈“星芒征”,當發現骨缺血性壞死時,星芒狀骨紋間骨小梁吸收呈不均勻大眼狀,由于反映性增生,使星芒狀骨紋增粗、扭曲、濃密。   Ⅲ期: 此期稱為塌陷前期,股骨頭變平,股骨頭前上部關節面下見窄細狀透亮帶,即“半月征”。   Ⅳ期: 股骨頭塌陷變形,股骨頭內是不同程度囊變,周圍有硬化或不規則,因塌陷所致的濃度區,可見碎骨片和關節游離體。繼發退行性骨關節病,出現增生骨刺、關節間隙狹窄、關節半脫位。 參考文獻:http://www.ggthskf.org.cn/ggthszz/306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y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