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率,自己的,抑制,消耗,能量

提問: 高強度運動減肥好不好? 問題補充: 我每天到我們長春的動植物公園‘爬’那座所謂的有臺階的山,大約有160級臺階左右;起初兒些時候我是慢慢地一步步臺階著走,后來我改小跑,而且是不歇氣兒著上去就下來又上去如此反復12趟,然后又4級臺階一大步著連續上6次,再然后雙腳并攏著也是4級臺階一步著往山上跳一共跳2趟;最后到山下環山倒退著慢跑4圈,每圈約800米左右。【 請問,我這樣堅持了很久了,有個朋友說我若是每天都能如此的話,減肥將很成功(注:其實我已經很成功了,3個月減了43斤,起初兒我200斤。),而如果我不能經常保持這個練習節奏的話減肥將毫無成效······】請問各位,在我依舊節食的前提下,我的這個朋友說得有道理么?【比如說我以后每天只小跑上山12趟,然后到山下正常慢跑3圈。】謝謝各位幫我出出主意,謝謝。 医师解答: 你朋友說的有道理,但有一點你要注意:那就是節食的"度",這很可能造成你營養不良而對身體造成傷害.你可以在每日早餐后吃一粒維生素復合片,一定要堅持! "運動成癮”你會變笨 雖然”生命在于運動”,但是對人體而言,運動是有極限的,一旦超過了這個限度的,對人可能非但無益,反而會有害了.美國神經科學家賈斯廷.羅德就在研究中發現,那些運動成癮的老鼠的大腦反應比運動量正常的老鼠遲鈍. 大強度運動可通過多種途徑對大腦機能造成損害.過量運動時,由于人體消耗大量的能量,為防止能量進一步消耗而出現機能抑制,這時人們會感覺極度疲勞,渾身無力,大腦反應減慢.如果長期進行過量運動,機體的”保護性抑制”機能敏感性下降,使大腦機能受損,其表現的癥狀主要有: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健忘等,長此以往將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極大的傷害. 運動多少才是適量? 1.看心率:應是最大心率的60%-85%.由于每一個人的實際情況不同,與安靜心率相比,應相差15%-30%,甚至更多,所以選擇最佳運動量應根據自己的年齡,性別,職業特點,體力狀況,健康水平,體育基礎,生活環境,目的任務等不同情況來決定. 2.看運動后人體的相對反應:比如可以參照運動狀態下人的流汗量和輕松度,還可以留意自己的食欲,睡眠以及次日是否還有參加運動的欲望. 3.一般而言有氧狀態下每次的運動時間在30到60分鐘為宜,一旦過量,不僅無益,反倒可能損害身體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y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