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你的,您的,她的,事情

提問: 怎樣化解心中的怨恨? 問題補充: 我是個比較熱情,樂意幫助別人的人。以前幫助我一個好同學的表妹進入我負責的辦事處工作,她中專生,有點大大咧咧,感覺有點膚淺,粗手粗腳的。由于辦事處在外地,所以工作和生活都在一起。由于我不大講原則,工作和生活又沒分清,后來慢慢開始老油條了,對我的安排有意見了,大家開始有點矛盾,不過都是在慪氣,面上還是假惺惺的好好的。后來我反而有點怕她了,自己搬出去住,希望大家各做各的。后來自己想想跟那種人工作在一起郁悶,看到就惡心,最后換了工作,眼不見為凈。可是現在有時候一看到她就會緊張,我就會想起以前的事,感覺很窩囊,把她招進來,結果被她擠走了,越想越不是滋味,而且我還不能生氣,因為我們還真沒有吵架過,大家都是面上好好的。因此開始有點恨她,巴不得她怎么怎么啦?請教一下好心人,我這樣是對嗎?能不能不要這樣,因為我這人容易想太多。而且其實她這人也挺不錯的,以前都是她幫我們做飯,就是女人會計較點。 医师解答: 朋友你好: 你都還沒有怎樣做已經讓自己懷疑自己對不對,那么您如果真的做了什么讓自己失望的事情一定會“不對”,這種“不對”是你的狀態和自我感覺會受到影響,而不一定一定是你的行為是錯的。 整個事件中您處理不當的就是您已經認識到的,自己沒能把握住生活和工作的界限,本來應有的原則沒能夠好好堅持,這是一次過錯,但也是一次經驗,您面對她時所感到的壓力和緊張不是因為她,而是因為你總在面對自己曾經的過失,時常從她的身上看到一個自己曾經失望的自己。您的感覺卻將這種感覺的產生調整為由她所帶來的。 這種憤懣的心態對您生活心態和情緒都不太好,如果經常見到她還是無法在短期中調整自己,那么可否至少在最近營造一個不必見到她的環境呢:) 上級因為一定的事件而反而害怕下級,父母因為不當的言行反而懼怕孩子,這種事情自古是非常多的,規避的途徑是完善自己,平靜心態。 您一定能讓自己不要這樣,因為“這樣”并沒有使您獲得什么,反之時時您在質疑自己的心理和人品。她對于您的生活來說應該說本來就不應當有多么大的影響和作用,別再為不那么相干的人付出這樣大的關注和精力了,相信您還有許多自己的心愿和事情沒有完成和做好呢:) 愿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y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