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本,自己的,健脾,的是,都是

提問: 脾腎虛虧在飲食上應該怎樣調理 問題補充: 我從小時胃不好,上學時住校由于沒有照顧好自己又患了嚴重的貧血病,養了三四年貧血病基本上沒有什么大礙了。工作后在外地也不知道照顧自己,常常晚睡早起,平時工作壓力也很大。前年開始起常常腰痛(前些年也有,不過不明顯),無論是站還是坐不超過五分鐘就痛,總想躺下,后來看了中醫,醫生給開了補腎養血的藥,吃了兩個月,應該再堅持吃的,可是由于自己感覺身體好多了,就常常忘記按時服用,后來就停用了。現在腰倒是沒有明顯感覺不適,只是氣力不足,常常覺得困乏,有時自己太累時說話覺得耳朵轟轟的聽不清楚話說的也不流暢,有點象暈倒之前的那種感覺。知道自己應該再去醫院看醫生,但也希望自己能在飲食方面注意,所以請有經驗的您幫我列些自己能在家里做的湯湯水水,好使自己在飲食上也調理自己的身體。我的癥狀:舌頭兩側有明顯的齒痕,說話乏力,腰膝酸乏,偶有頭暈耳鳴,平時易上火多表現為口腔潰瘍、嘴周圍出苞、后背出疙瘩碰觸有痛感。我忘記醫生說我是腎陰虛還是陽虛了,我覺得好像是腎陰虛陽癥,不同的腎虛調理方法也不相同,否則可能越來越嚴重,謝謝了2008-09-10 14:24 提高懸賞15分 医师解答: 中醫認為脾為后天之本,腎宜芷精為先天之本。所以脾腎二經對人體是十分重要的,從你所說的癥狀來看除了要在中醫專家指導下服用中藥治療外,重要的是還要自已養,俗說‘三分看病、七分養’。在飲食上可以服食一些健脾養腎的食物:如在熬粥時加入大棗、松子仁、核桃、枸杞、栗子等,這些都是不錯的補腎食物,在飲茶方面可以在茶中加入黃芪、黨參。此外在飲食上也可以服用山藥、羊肉等溫腎健脾這物。食療是一種需要堅持的方法,可以在網上保健博客找一些適合自己的方法。祝您旱日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y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