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也是,恒心,太高,毅力

提問: 我是不是個沒用的人?... 問題補充: 唉..不知道怎么說好,從小老媽就不在我身邊,只有老爸,我本身就是個膽小,懶,怕做事,三分鐘熱度的人,我在初1開始到現在職2,我對語數英一點興趣都沒有,導致我成績很差..可能是我本身苯吧,或者我平時就很懶..回家沒復習,上課睡覺,還沉迷網絡在初中混日子.現在上了職中,學修車專業,我在第一年的下學期里,當了班長,不知道為什么選我,我這樣不愛學習,又懶的人.雖然,老師和學校里分給我的事會好好的做,膽子在老師分配給我的任務中大了,不怕事了,但像我這樣的人會影響班的啊.第二學期開始了,有很多證要考.這個星期6馬上就要考英語1級證了,10月份就要考大專和電腦證..唉,我連4年級的英語也不會啊,怎么考1級證...還有以后的證怎么考...我是在逃避嗎?還是我沒用..大人從小就叫我好好學習,可是我.我知道沒讀好書以后出來社會會沒出息...我真的不會長大嗎....我也想以后讀完修車專業去本田什么的工作啊,想找多點錢給老媽啊,可是我總是三分鐘熱度....唉,我真的是個沒用的人嗎? 医师解答: 真的很難得,看到你現在已經開始反思自己,并且想努力奮斗,爭取有個好的未來,在班里還是班長,老師同學都很信任你,誠實穩重,做事認真,愿意孝敬父母,希望自己能學有所長,將來有個好的工作,這都是你的長處,是很不錯的地方呀!當然,目前你也有許多不足之處,語數外成績不夠理想,有些懶,有些貪玩,做事有時缺乏恒心和毅力,這也是很多青少年學生共同的毛病,難得的是你已意識到這些并且愿意改變,而現在,正是你磨礪意志的時候啊,你以為,那些成功的人,一開始就具備了很多優點嗎?他們的恒心和毅力也是磨練出來的呀!其實,你也不必對自己要求太高,認清自己的長處,在職業學校里,把技術學好,扎扎實實地做人做事,需要拿到的證,下決心好好地攻一攻,有技術專長的職業中學畢業生,還是很好找工作的,目標不要定得太高,一步一步地努力,你會看到自己的進步,要認識自己的長處,增強自己的信心,你一定可以成為一個有用之人,我們相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y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