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鼻炎,食指,搓揉,方法

提問: 過敏性鼻炎 問題補充: 我的鼻子難受死了,20多天了,老打噴嚏,鼻子癢,流鼻涕,清的,是不是過敏性鼻炎啊?怎么治療呢?用什么藥最快又好呢,我的寶寶現在5個半月,還吃奶呢,我能用什么藥呢?2008-09-10 19:02 同仁在那里啊?我是山東濟寧的,朋友,您在哪里呢? 医师解答: 既然是哺乳期,不用藥最為宜,我可以介紹一種按摩的方法,我經過嘗試很有效的。 大約一年前,我在網上偶爾看到“搓揉穴位治療鼻炎”的方法。按照此法經過近一年的治療,困擾我幾年的慢性鼻炎居然基本治愈了。此后,我就天天堅持搓揉有關穴位。多年長期堅持下來,不僅原先的慢性鼻炎不再重犯,而且平時也很少傷風感冒。  我采用的“搓揉穴位治療鼻炎”的方法是:  1.用雙食指的外側來回地搓鼻梁兩側的上下,共搓200下,搓揉到鼻梁有發熱的感覺。  2.用雙食指尖揉動鼻孔兩側的“迎香”穴位,共揉動200下。“迎香”穴位于鼻翼根部正側方的小凹陷處。  3.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下揉動右手的“合谷”穴位200下,再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下揉動左手的“合谷”穴位200下。“合谷”穴位于拇指與食指分叉的凹陷處。  這里需要特別提醒的是:一定要堅持不懈地長期做,一旦鼻炎被治愈,還要堅持做下去。這樣不僅可防止鼻炎的復發,而且還可以預防傷風感冒。搓揉的手法要較重,以能忍受為宜 迎香穴取穴方法:鼻翼外側一橫指處,按下有小坑,感覺酸麻脹痛。 合谷穴取穴方法:兩手虎口相對靠緊,用在另一只手背上的拇指骨節下按,會有酸麻脹痛感。 穴位的具體位置參見http://www.21nx.com/c/am/xue/yingxian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y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