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型肝炎,血液,吸毒者,注射器,丙型肝炎

提問: 坐便器使我感染乙肝嗎? 問題補充: 我舍友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和我共用一個坐便器,我的腸道不好,時常會便血,肛門經常有破口,我會因此感染乙肝嗎?我每次如廁前都會重新把廁所沖一邊.我擔心舍友殘留的尿液會使我感染.2008-09-08 16:24 我舍友是男性,不存在經血的現象,我也不會解除他的糞便,就是擔心尿液傳播,因為我們的坐便器每次沖水后在便盆內都會有有一些自來水 医师解答: 不會。害怕感染到乙肝可去檢查一下有沒有抗體,如果沒有抗體最好接種乙肝疫苗,接種時間為0,1,6個月,即接種第一針后,滿一個月接種第二針,滿六個月接種第三針。接種完三針后半個月可再檢查一次看有沒有產生抗體,有抗就不會再感染上乙肝了。 乙型肝炎主要是血傳的,其次是人體的某些體液傳播的。 A )輸血,血制品;輸入未經正規檢測的血液及非正規生產的血漿、血球、球蛋白、白蛋白、凝血因子等,是可以引起輸血,輸血制品后乙型肝炎或丙型肝炎的, B)不潔的介入性醫療器械的刺傷,如注射器針頭,采血針、針灸針不消毒連續使用,內窺鏡如結腸鏡不消毒連續多人使用,都可以使多人的血液通過新的創口進行交換造成新的傳播,新的感染。 C)乙型肝炎病毒母嬰圍產期傳播。 D)性傳播包括男、男,男、女性行為。這種傳播屬于體液加血液。 E)靜脈吸毒者,常常一只注射器大家輪流注射,血液交換,最容易感染乙、丙型肝炎,尤其是丙型肝炎傳播在靜脈吸毒者中最為嚴重。 F)生活中的某些危險因素,也和血液交換有關,如共用剃須刀,共用牙刷,共用毛巾,紋身、紋眉、穿耳、洞鼻、環耳廓等,因刀具的不潔造成相互傳播,但蚊蟲的叮咬不能造成傳播。 此外握手、接吻、共餐、共同工作,共餐共宿舍,大量流行病學工作證明無傳染危險。大學新生入學普種乙肝疫苗更可保證無傳播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y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