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腰椎,方法,腰痛,腰部,病情

提問: 腰椎輕度骨質增生為何每晚睡覺痛? 問題補充: 近幾個月以來一直晚上睡覺到5小時左右后,腰椎開始疼痛,讓我無法入睡,然后去醫院做CT,結果是L4/5、L5/S1椎間盤略向后方膨出,相應的硬膜囊及神經根略受壓。L2/3、L3/4椎間盤未見明顯膨突征象。椎小關節及椎體輕度骨質增生。照醫生囑咐每天睡覺用小枕頭墊在腰間三次,每次半小時,可我每次墊上后更疼,不知何故?我也看過關于骨質增生的資料,像我這種情況不應該有這么疼的,請問各位專家到底是什么原因讓我每晚睡覺時有疼痛感?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腰椎骨質增生是會有這樣的癥狀的。  腰椎骨質增生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的生理反應,如臨床癥狀不明顯者不需特殊治療。但對癥狀明顯者,可根據病情作相應的治療。臨床治療方法分為非手術治法和手術治療法。  非手術治療法:為本癥的常用治療手段,其主要目的是緩解癥狀,恢復腰椎活動功能,防止病情進展。方法有:  自我健身療法:每天堅持戶外活動半小時到1小時,注意勞逸適度。活動方式如打門球、太極拳、散步、健身操等。  推拿按摩療法:達到舒筋活血,緩解肌肉痙攣疼痛。增強腰部活動度。但注意手法宜輕柔,切忌強推強按。  理療:可選用紅外線,超短波、藥物導入、溫泉療法等。  針灸療法:取穴為腎俞、氣海、關元、委中、陽陵泉、承山、足三里等。  藥物治療:中成藥可選用腰痛寧膠囊、大小活絡丹、骨仙處片、祖師麻片等;西藥可選芬必得、腸溶阿斯匹林、消炎痛等;中草藥須辯證論治。  枝川注射療法:具有解除腰部肌肉痙攣和止痛的作用。  針刀療法:此方法又叫閉合手術療法,方法是用小針刀經皮穿刺,將某些粘連的肌纖維部分切斷、分離、以達到緩解痙攣,止痛的目的。  手術治療:如腰痛合并下肢疼痛與麻木者,經非手術治療無效者可考慮手術治療。參考文獻:http://www.gzzs120.org.cn/gzzszl/130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y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