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感情,她的,的人,你的

提問: 內向巨蟹男孩餡入婚外戀無力自拔,求助心理醫生 問題補充: 大家好,我是一個內向的21歲男生,還不到1歲時,摔破了額頭,縫了7針留下了一道疤痕,因為這個原因,從小就很自卑、憂郁內向,老是覺著自己很難看,總是感覺被人歧視。現在我深餡婚外戀無力自拔,成了一個人盡唾之的第三者。這段戀情到現在有三年了,開始于最危險的網戀,剛在網上認識的時候,我們只是隨便聊聊,也沒有涉及感情的問題,誰都沒想到會是現在這樣,我知道她結婚了是在我們相識相戀后的第二年,我自己都感覺奇怪,當她告訴我她已經結婚了,我并沒有提出來說分手,也沒有恨她,反而更愛她,現在也不明白當時是怎么想的,可能有帶著一點說不清是同情還是什么吧,她丈夫對她不好,背著她在外面又養了另一個女人,可能我是出于這個原因沒有放手。 現在的狀況是,我們彼此深愛對方,不能分開,又不能在一起,為了這份聽起來有些荒唐的愛,我放棄了工作,離家出走,這一年來我都餡入無比痛苦中,原本就缺乏自信的我,現在連最基本的做人的勇氣也沒有,整天都關在房間里,想過自殺,一想到家里的父母親人又放不下。這些日子一直被無盡的痛苦包圍折磨著,真是求生不得求死不得。我已經不知道該怎樣做,又該怎樣回復信心和勇氣去面對家人朋友,面對我們的明天。無力自拔的我渴望得到你的幫助。謝謝了! 医师解答: 不知道您愛著的她現在的生活情況是怎樣的?你現在的心態和心理環境她是否知道,她的年紀:)朋友你好: 你的愿望已經被自己明確的表達出來了,你是期待這段不該發生的感情結束的,只是不知道(也就是你表達的“無力自拔”)如何去做。 一個婚姻不幸的人總是期待得到一些補償和慰藉,這樣的需要是正常的,但很多時候也意味著非常大的成本,她通過自己的婚外戀就不得不更加“寬容”“平靜”的面對丈夫的婚外戀情,而你則時時需要譴責自己的選擇。而實際上,你能夠給她的幸福如同你們的相識的途徑一般,很大程度都是虛擬的,廣袤的世界你不能真切保護她,生活的挫折中你們除了精神交流也不能為對方做什么實質上的幫助和熨帖。這樣的情感其實是痛感和快感的結合,我猜測,這份痛感和無奈反而加深了她對你以及你們之間感情的留戀。 她和她的愛人之間出現了感情的裂痕,只要是存在著彼此不欣賞和不能忠誠的理由,不知道他們是否有通過比較合理積極的方式去解決現存的問題,抑或直接選擇了破壞性和將就的態度來面對和延續。而你和她之間的感情也是一樣,這種感情如果你們沒有機會爭取,也沒有機會成就,那么只是消極的越來越困乏的維持,一生沒有我們期待的那么長,何必如此折損自己的生命,如果這種綿綿的付出在根本上不能解決問題也不能為自己愛著的人帶來幸福和溫暖?? 我的建議是你來主動離開,但離開不代表對感情的拋棄,只是需要轉換個形式,她既然是愛你的,自然是盼你生命幸福且完整,讓自己鼓起勇氣,你們只是一同爭取了一次沒有爭取成功的愛情而已,不需要在道德倫理上過分的譴責自己,你到現在為止還是那樣的年輕。世俗中非常多的感情和家庭都是很不全滿的,不可能你因為同情就可以扭轉全局。 既然想到了親人長輩,也需想到你本身,你也只有一次機會去體味生活和生命,但這不意味著你只有一次機會去體會愛情。太多時候我們都說自己不能怎么,實際上往往不是不能而是不去。每個人都曾經沖動和年輕過,家人即便一時不認可或者接受你,這只需要時間去適應和溝通,不需要在這個問題上設想和估計的太充分。 你們的明天應當是記著這段美好也痛楚的感情,彼此祝福,然后各自去爭取屬于自己的人生和幸福的明天。愿你們鼓起勇氣去爭取,要么就為了更長遠的明天而鼓起勇氣放棄。 愿你們一同或者各自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y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